政协第十一届屯昌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02-02 11:17   来源: 新华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屯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2023年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屯昌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屯昌人民会堂开幕。

  县政协主席张议文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屯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屯昌县实施“一核两翼三新”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新一届县政协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立足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致力于强基固本,勇于创新,履职成效有亮点、有突破。

  2022年县政协认真履行政协职责,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做到了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倾力服务中心大局,建言资政更加聚焦精准;厚植为民情怀,助推民生改善更加富有成效;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更加紧密深入;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更加扎实高效。

  受政协第十一届屯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唐南江向大会报告屯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屯昌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重点聚焦屯昌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73件,经审核立案70件。其中,各党派团体集体提案7件,占10%。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截至2022年年底,70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部分解决的45件,占64%;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6件,占23%;作解释说明的9件,占13%;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满意率达98%以上。总体来看,这些提案成果都得到了有效采纳,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到县委、县政府决策当中,为推动屯昌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促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还提出了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目标任务: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使命,确保提案聚焦更加精准;以坚持质量第一为导向,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以强化协商办理为支撑,推动提案成果充分转化;以深化制度创新为目标,实现提案工作常做常新。(陈静)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