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49亿元

2023-02-06 19:12   来源: 新华网


海南自由贸易港东方市建设项目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2023年2月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东方市建设项目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现场,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49亿元。

  中共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中共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卢胜及其它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代表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东方市常务副市长陈楠林主持。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八所港新港区石化码头工程和东方市红泉水厂及配套管网改造工程2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43亿元;海南省东方市明珠幼儿园、东方市职业技术学校实训楼和东方市感城镇中心幼儿园2#综合楼建设3个公共服务项目,总投资0.52亿元;产业项目富岛公司35000立方液氨接收站,总投资1.54亿元。6个项目总投资5.49亿元,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2.86亿元。

  “项目的开工只是起点,早日竣工见效才是目的。”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卢胜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希望投资业主和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此外,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意识、协作意识,及时跟踪项目进展,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全市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卢胜说,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调整产业结构、拉动经济增长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也必将进一步增强东方的发展活力,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2年东方市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立足自贸港建设和东方实际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项目促投资,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新跨越,全年集中开工竣工项目38个,总投资突破400亿元。(王雯君)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4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