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万人光明行”走进屯昌大洞村

2023-02-11 17:32   来源: 新华网


“乡村振兴·万人光明行”到大洞村为60岁以上老人实施公益救助。新华网发

  2月9日,由海南省屯昌县民政局、屯昌县慈善总会承办的“乡村振兴·万人光明行”来到屯昌县大洞村,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展身体检查。

  大洞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林明说,大洞村有部分老人受白内障的困扰多年,为此村委会和工作队特意联系组织了该检查活动。为了能让村里老人应检就检,林明带着大洞村委会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医挨家挨户走访,将好消息告知群众。活动当日的早上,37名村民在村委会等做检查。

  据介绍,此次屯昌县“乡村振兴·万人光明行”公益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精神,为基层群众送健康,由定点眼科医院实施免费手术。同时,项目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白内障义诊(免费检查白内障、视力和量血压等)、提供眼健康体检等服务。

  据悉,此次在大洞村委会共为37人做了初步检查和诊断,眼疾病14例,其中白内障6例、胬肉5例、角膜炎1例、后发障1例、青光眼1例。(陈明石、魏家兴)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5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