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机械插秧 示范种植 促进农业产业现代化

2023-02-17 16:33   来源: 新华网


插秧机在农田中工作。新华网发

  2月15日,在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城东洋敦泰村水稻制种的农田里,一台高速插秧机在田地来回穿梭,伴随着“哒哒”的发动机声音,插秧机开过之处,一行行秧苗整齐地挺立着,为原本光秃秃的水稻田铺上了一层淡淡的新绿。

  当前正值水稻种植的最佳时节,临高县引进企业,以机械插秧示范种植为抓手,积极引导广大农民使用农业新技术种植水稻,促进全县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村民把田地租给企业,企业推行农业现代化,进行机械化作业,采取机播、机插等模式进行示范性推广,每亩地节约成本300元以上。

  据临高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壮介绍,近年来临高县高度重视种业发展,引进一些企业发展种业,带来了新的技术。比如机械化插秧技术,一台插秧机每天可插秧40亩以上,大大地提高当地的机械化水平,提高经济效益。

  据悉,临高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打造“合作社+农户+农机”专业化服务模式,为农户、农业企业提供机械化育秧、机耕、机插、机植保、机收、机烘干等“一条龙”农机作业服务,实现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