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夜市“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

2023-02-26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招聘夜市”现场。主办方供图

  原题:海口龙华区举办“招聘夜市”,提供超4000个就业岗位

  夜市“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

  逛夜市也能找工作?2月24日晚,在海口市龙华区吾悦广场,海口市民张女士就在逛夜市之余,通过龙华区举办的“招聘夜市”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当晚,由海口市龙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主办的龙华区首场“招聘夜市”在海口吾悦广场举行,通过线下直聘和党群服务中心直播间“线上带岗”,共吸引求职者15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73人。

  “一开始没有抱什么希望,只是觉得‘招聘夜市’模式挺吸引人的,在闲暇时间也可以来应聘。”张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来到招聘现场后,发现参加招聘的企业和岗位很多,“恰巧自己也有就业需求,现场与吾悦广场一商家达成导购员的工作意向。”

  此次招聘会,69家企业参会提供了专业技术岗、销售、行政、保安等4017个岗位,不少应聘者专程赶来参加。

  “在招聘会前就详细了解了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并就意向的岗位作了准备。”在经过初步面试后,求职者陈其伟与参会企业中国水环境集团海南公司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岗位为党建专员,“这样的平台为我们求职者提供了很多方便,也增加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我们选择在人员流动密集的吾悦广场开设‘夜场’招聘,让夜市的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海口市龙华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黄丽雯介绍道,招聘会还利用吾悦广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直播间,同步开展“线上带岗”,线上观看人数达2735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招聘会中,接近一半是吾悦广场的商家,并专门设置了吾悦广场商圈招聘专区。

  专门为商圈商户设置招聘专区,这一做法让不少参加招聘会的商户感到惊喜。“随着商场客流量的恢复,我们也有用工需求。”吾悦广场商户“喜喜点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招聘会不仅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对于商户来说也是一场‘双向奔赴’。”(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萧海山)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