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3-02-28 17:47   来源: 新华网


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2月27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琼山区区长陈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琼山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09.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38.28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144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467元,同比增长6.1%,增长率位居海口全市第一。

  报告提出,2023年琼山区将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创工作亮点,推动绿色崛起、建设富美福地,奋力开创琼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琼山样板。

  2023年琼山区要坚定不移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琼山落地生根;二是抢抓海南自贸港机遇,推动自贸港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三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四是实施制度集成创新,打造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五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琼山城乡品质;六是改善生态环境,厚植绿色发展底色;七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琼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琼山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许晶亮 王伦)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