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召开2023年“2+3”健康服务包启动视频培训会

2023-04-17 17:12   来源: 新华网


海口市2023年“2+3”健康服务包启动视频培训会现场。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日前,2023年海口市“2+3”健康服务包(高血压、糖尿病和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等5种疾病健康服务包)启动视频培训会召开。海口市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各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市、区卫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市、区属医疗卫生机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约200人参加会议。


海口市2023年“2+3”健康服务包启动视频培训会现场。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在现场做动员讲话。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会议对2023年海口市 “2+3”健康服务包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邀请专家组对海口市“2+3”健康服务包实施方案和“2+3”健康服务包相关疾病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海口市2023年“2+3”健康服务包启动视频培训会现场。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海口市2023年“2+3”健康服务包启动视频培训会现场。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会议指出,“2+3”健康服务包是省政府推行的一项重要的为民、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是助力加快建设“健康海南”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促进“医防融合”、构建紧密型医疗集团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明确项目的任务清单和时间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努力消除“2+3”相关疾病对市民健康的危害,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参会人员在现场阅读实施方案相关内容。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参会人员在现记录培训会相关内容。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在现场做动员讲话时表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加快推动“2+3”健康服务包各项工作落实,基本实现“2+3”相关疾病“应防尽防、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提升公共卫生风险防控和应对能力。


现场视频同步直播各分会场参会情况。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剑权在现场作表态发言。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据悉,会议前期,海口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2+3”健康服务包项目,成立海口市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办公室(海口市“2+3”健康服务包项目办),抽调12名业务骨干集中坐班办公,并选取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委属各医院、市健康教育所、市皮肤病和精神防治所等单位的业务骨干组建“2+3”健康服务包专家团队,多次组织召开“2+3”健康服务包推进会和专家研讨会,对各项工作任务和有关指标进行细化分析研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2+3”流行病学调查,以初步掌握我市居民“2+3”疾病的发病情况、流行特征和影响因素,了解海口市居民对相关疾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情况。


相关领导现场为专家团队相关人员发放聘书。新华网发(邓新标 摄)

    “这是一项全过程全链条,最终形成闭环式管理的工作。”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莫少雄介绍,召开启动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各级政府各部门都参与进来,共同组织相关疾病的筛查、诊疗、治疗和管理等相关工作。力争到2023年底,“2+3”疾病初步实现“应防尽防、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初步形成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立体化、数字化综合精准防控”为主要特征的工作模式。(邓新标)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3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