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开展“别样体验 爱心助残”活动

2023-05-19 22:16   来源: 新华网


“别样体验 爱心助残”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5月19日,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海南省屯昌县在屯昌小学开展“别样体验 爱心助残”活动。

  单手穿衣、给你10分钟的黑暗、手语传递爱心等系列体验小活动,让屯昌小学的学生体验盲人、聋哑人、肢残人士学习生活的不便,激发学生同情心,理解和关爱残疾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残疾人献爱心。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新华网发

  屯昌县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校内开展这项活动是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理解和关爱残疾人,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他们主动走进生活,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推动残疾人更有质量、更有尊严地活出精彩人生。

  据悉,2022年,屯昌县残疾人联合会认真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改造工作,共改造完成361户。此外还完成99名0至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进一步改善了残疾人居家环境,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林小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3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