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南屯昌新兴镇稻香米开镰节开幕

2023-05-21 15:58   来源: 新华网


2023屯昌新兴镇稻香米开镰节暨“屯长香”品牌农产品田园推介会开幕现场。新华网发

    5月20日,2023海南省屯昌县新兴镇稻香米开镰节暨“屯长香”品牌农产品田园推介会在新兴镇下屯村举办。

    随着一声响亮的丰收锣鼓敲响,2023屯昌新兴镇稻香米开镰节暨“屯长香”品牌农产品田园推介会开幕,市民游客纷纷加入农耕体验的行列,与当地群众一道,割水稻、打稻谷、脱粒,体验农耕的快乐。


“屯长香”农产品田园展销。新华网发

    在开放式趣味体验区,“年年有‘鱼’”浑水摸鱼农趣体验、“飞‘鸡’降落”抓功夫鸡趣味体验、“妙手偶得”套田园鹅套鸭趣味体验早早被市民游客层层包围。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下水捞鱼,游客们蒙着眼在与功夫鸡斗智斗勇,有的大展身手套下田园鹅、田园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加油助威声,欢笑声,一派热闹欢腾景象。

    活动现场,除了“屯长香”农产品田园推介与展销外,现场的竹竿舞表演、稻田音乐会、手绘草帽等也深受游客喜爱。同时,市民游客在现场还能聆听着稻田音乐会奏响的美妙旋律,看画家描摹“画里屯昌”的田园美景,打卡创意稻草景观,品尝乡间特色美食。


“屯长香”农产品田园展销。新华网发

    屯昌县新兴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借着稻香米开镰节的契机,新兴镇也推介了优势农产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广大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也了解到新兴镇丰富的文旅资源。


竹竿舞表演。新华网发

    近年来,屯昌县大力实施乡村产业发展行动,加快构建具有屯昌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推进“屯长香”公共品牌的打造和宣传工作,通过品牌推介、品牌展示、农趣体验、文化打造等多样形式,深度宣传推广屯昌优质农产品,促进产销对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及消费升级,构建屯昌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提升“屯长香”区域公共品牌的美誉度、公信力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林小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