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启动

2023-05-27 22:12   来源: 新华网


众多学生在活动现场参观学习。新华网发

  5月26日下午,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陵水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活动开幕式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广大学生和群众进行科普引导,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普认知,让参与者切实体验到科技创新的魅力。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南海实验基地副主任陈焕东介绍:“我们所研究的声学专业,包含了空气声学、水声学等学科,我们会安排讲解员,对中小学生以及市民群众进行浅显易懂的讲解,同时,还为中小学生开展关于声学方面的动手小实验。”

  据介绍,活动现场共计有58家企业及服务单位,设立了南繁种业展区、航天科普展区、深海研究及高新技术企业展区等8个展区,向众多学生和市民生动展示陵水的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这次活动给我们科普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最感兴趣的是建筑再生资源项目,我认为,这个项目特别有意义,为保护环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陵水中学学生林猷钙说道。

  据悉,下一步陵水将围绕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的有关要求,开展科技下乡、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群众对科学的好奇心,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优良的科技文化环境贡献力量。(杨林音 翁艺桓 朱世飞 许多能)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5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