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举行首届森林康养五指山论坛

2023-05-28 16:30   来源: 新华网


首届森林康养五指山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5月27日,首届森林康养五指山论坛在海南省五指山市水满乡举行。本届论坛以“森养融合 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相关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社会组织等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共商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据介绍,今年五指山市委、市政府邀请院士、专家出谋划策、发挥媒体力量,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对话平台,探索森林康养产业新的发展模式。同时,向全球推介五指山丰富的森林康养资源,推动五指山森林康养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中国医者马拉松五指山站揭牌仪式。新华网发

  中共五指山市委书记朱宏凌从高度、纬度、温度、湿度、照度、广度、净度、浓度、密度、厚度等10个方面对五指山森林康养资源进行了宣传推荐。他说五指山市63%的土地面积划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拥有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独特优势。近年来,五指山市依托得天独厚的森林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热带雨林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下一步,五指山市将大力推进“国际康养胜地”建设,让森林康养这个新兴的健康、低碳、可持续产业,成为五指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本届论坛分1个主论坛和4个平行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绿色高质量发展、“两山”理念实现路径、国家公园保护与发展机制创新、五指山热带雨林森林气候环境与健康价值、德国日本森林康养启示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论坛还举行了森林康养五指山会议举办地合作签约仪式、五指山森林康养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医者马拉松五指山站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