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海口,万种风情”

2023-06-07 16:51   来源: 海口日报


6月6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刘伯良在海口骑楼拍摄创作。海口日报记者 陈颖倩 摄

  原题:“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第二组:

  “雨中的海口,万种风情”

  雨中海口,别样风情。

  目前,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6月6日是第二组采风团队全员到达海口的第4天,两天来的雨水天气让椰城别具一番风味,摄影师也因此收获了更多满意的作品。

  6月5日下午,一场大雨来袭,天地间挂起了硕大的水帘。摄影师静言说,在出现强对流天气时,他拍摄了一些延时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云层移动、雨水倾斜而下的场景,与海口城市中的风景和建筑物搭配,形成了气势恢宏的画面。大雨将城市“洗礼”得更加唯美。雨过天晴,花草吐露沁人芬芳,此刻的海口像一位褪去面纱的佳人,更显绰约风姿。“雨停之后天空非常蓝,白云层层叠加,与湛蓝的天空勾勒出一幅绝美的油画,风情万种,拨人心弦。”静言说。

  雨后,不仅风景更加靓丽,空气也有了独特的清新之感。“海口的空气质量一直都很好,尤其是日落之时,整体通透度很高,这样的环境对摄影师来说更加‘出片’,是可遇不可求的自然资源。”6月6日,静言同样在海边拍摄了很多作品。

  “商铺灯火照射地面的水反射出的光,让雨中的海口骑楼老街更具韵味。”摄影师刘伯良告诉记者,他第一次来到海口骑楼老街,就被拥有浓郁南洋气息的建筑所吸引,“下雨天可以拍摄出不同状态下骑楼老街的样子。雨特别大时,我用相机拍摄大雨朦胧中的骑楼,令人心生遐想;雨势较小时,可以拍摄到骑楼老街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个背影都具有故事性;雨停后,我将机位选择在老街的中心位置俯瞰而下,整个骑楼尽收眼底。”

  刘伯良镜头下雨后的海口国际免税城,仿佛夜空中飞翔的“蓝色蝴蝶”。刘伯良告诉记者,他采取了俯瞰、全景、近景等形式,拍摄海口国际免税城不同角度的美,“我最青睐的一张图片是海口国际免税城在中心线上,周边的楼宇成了最美的点缀,让人可以充分感受到年轻时尚的城市魅力。”(记者 曾昭娴 吴雨倩)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7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