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水鸡“夫妇”带“娃”昌江安家

2023-06-09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六月七日上午,六只紫水鸡幼崽现身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薛美丽 摄

  原题:被誉为“世界最美水鸟”,在海南首次记录到6只幼崽同框——

  紫水鸡“夫妇”带“娃”昌江安家

  6月7日上午,一对紫水鸡成鸟带着6只紫水鸡幼崽现身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这是自2021年10月之后,工作人员再次记录到紫水鸡繁殖的影像,意味着紫水鸡在该湿地稳定繁殖。这也是海南省首次一窝6只幼崽同框的记录,对生物多样性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是在园区内的莲花池里发现的。”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美丽介绍,她在巡护过程中拍下了一对紫水鸡成鸟带着6只幼崽出来觅食的画面,“紫水鸡非常敏感,蹲守了一个多小时才拍到。”

  紫水鸡被誉为“世界最美水鸟”,在中国较为罕见。2012年,紫水鸡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2021年,紫水鸡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保护动物名录。(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符文倩)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8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