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椰竞速齐向“上”

2021-12-23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展民族精神 育特色赛事

  攀椰竞速齐向“上”

  12月22日,2021年攀椰竞速全国邀请赛暨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活动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开幕。此次赛事为期2天,是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系列测试赛之一,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接力项目,赛事吸引了7个省份近50名运动员参赛、参训。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攀椰竞速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手脚并用,“嗖”的一下蹿上笔直的仿真椰子树,干脆利落的动作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攀椰竞速项目源自海南人民喜闻乐见的爬椰子树比赛,是一项集趣味、娱乐、竞技为一体的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以攀爬向上的姿态不断进取,展示力争上游、奋斗不息的民族精神。

  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宣传处处长张正金介绍,本届赛事在专业设备、安全防护措施、竞赛规则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完善,旨在为运动员、裁判员等提供一场高规格、专业水准强的赛事。同时,希望通过举办2021年攀椰竞速全国邀请赛暨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活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时,对攀椰竞赛项目进行测试推广,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则、规程和裁判办法。

  赛事期间,还同步举办攀椰竞速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开展竞赛规则讲解、裁判执裁培训、竞技现场教学等活动,为攀椰竞速项目这一独具海南特色的赛事培养一批专业人才。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三亚市人民政府协办。(记者徐慧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