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2-05-25 22:06   来源: 海南日报

  5月23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禁毒宣传活动。当日,海口新海学校25名学生代表应邀来到秀英区人民法院,通过实地参观、禁毒课堂、模拟法庭、观摩庭审等体验活动,零距离了解法院。

  活动中,学生们来到禁毒宣传角,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及毒品仿真模型。通过听取禁毒知识讲解,对毒品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更加认识到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来到了第九法庭,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了少年法庭的职能,详细讲解了法徽、法槌的意义和用途等,并指导学生们进行一场毒品案件的模拟庭审。最后,学生们来到第三法庭,现场观摩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的审理。

  此次法院开放日通过参观禁毒宣传角、模拟法庭、观摩毒品案件庭审各环节活动,引导青少年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提升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与参与感,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普文浩 吴雨津)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