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持续开展消费助农集市

2022-06-23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持续开展消费助农集市

  连起地头与餐桌消费集市促增收

  “逛了一圈下来,我买了蔬菜、水果、肉、鸡蛋,都快拎不动了。”近日,家住三亚市建设街社区的王女士参加消费助农集市,半个小时下来,收获颇丰。

  6月18日至19日,恰逢周末,消费助农集市周末专场活动在建设街社区举行。58户农户把新鲜的农产品送到了社区,社区居民纷纷前来选购。新鲜的蔬果、农家土鸡蛋、蜂蜜等成为“抢手货”,现场销售火爆。

  每月集中大场、每周特色小场,今年来三亚持续开展消费助农集市,为农户搭建卖货平台,也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实惠、便利的农产品。据了解,5月至6月,该市供销合作社举办了4场消费助农集市周末专场活动,以及1场消费助农集市进高校和1场消费助农集市进农场活动。

  一边是市民对新鲜、优质农产品的迫切需求,一边则是农产品无人问津,销售困难。为有效化解困境,三亚市供销合作社成立了专班工作组,到各区开展消费帮扶入户宣传工作,了解农户产销存在问题,并积极发动农户参与消费助农集市。

  “在走访中,我们建立了‘脱贫户消费助农集市’微信群,并由专人负责,邀请各区(村)脱贫户加入,缩短沟通链条,及时了解脱贫户农产品滞销情况,掌握销售需求信息,组织动员相关农户参加消费助农集市。”三亚市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目前已沟通解决吉阳区罗蓬村线椒1000斤、育才生态区雅林村百香果4000斤和那受村菠萝蜜1000余斤、天涯区台楼村茄子3000余斤等农产品滞销问题。(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