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三亚崖州区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2023-03-30 09:49:3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文明劝导不停歇,志愿“蓝”为崖州添彩,三亚崖州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行中。

  规范停放电动车,争做文明践行者。在志愿者的耐心劝导下,随意在路边停放电动车的车主将电动车开到划线停车区域规范停车,“框”住不文明,让非机动车停放“守规矩”。

  垃圾不落地,烟头不乱扔。志愿者走到一位在路边抽烟的市民身旁,对他进行文明行为劝导,市民虚心地接受了建议,拾起刚刚乱扔的烟头。

  生命不可“盔”欠,安全不可懈“戴”。志愿者拦下一名未佩戴头盔、正准备骑电动车出发的市民,向他讲解骑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他务必掘弃“车技好,不出事”“戴头盔不方便”等侥幸心理和片面思维。劝导其做到骑车必戴头盔,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隐患,共同创建文明新风。

  街头随意躺卧有煞文明风景。志愿者来到一排坐在路边的市民身旁,友善提醒并为他们普及文明标准,告知他们附近可以休息的地方。公共场合不能随意躺卧,广大市民应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文明城市形象。

  讲文明,树新风,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三亚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传递了文明交通正能量,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为,使文明出行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减少生活中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7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