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组建种质控制及提升服务专家技术团队

2023-04-06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组建种质控制及提升服务专家技术团队

  助力种企生产出高活力种子

  “南繁硅谷”首个种子质量控制及提升服务专家技术团队日前在三亚组建,该团队将为种企提供制种全程种子质量监理服务和其他综合服务,助力种企借助优良品种生产出高活力种子。

  在种业产业链“保—育—测—繁—推”中,“测”一环节起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种子中心主任王建华说,“种业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播下的种子不能够正常出苗,如何针对优良的品种生产出优质的种子尤为重要。种子质量水平是发挥优良品种全部单产潜力的关键因素。”

  为解决种子质量测定难题,海南众联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与三亚崖州湾创新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瞄准种业痛难点问题,共同组建“南繁硅谷”首个种子质量控制及提升服务专家技术团队。团队将依托中国农业大学种子科学技术中心和崖州湾种子质量检测中心技术、资源、平台优势,为种业公司解决种子质量低、质量控制难等问题提供创新性服务方案。

  及时满足市场供给,合作订单随之而来。4月4日,海南众联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与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种企围绕“种子质量控制及提升服务事项”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通力合作,从品种优势和产品质量两个维度合力提高粮食产量。(记者黄媛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