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书香政协·悦享自贸港”活动启动-新华网


省政协“书香政协·悦享自贸港”活动启动

2023-08-27   08:59:0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8月25日下午,省政协“书香政协·悦享自贸港”活动在海口启动。活动将充分利用“书香政协”平台,发动委员积极参与,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荣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荣灿指出,开展“书香政协·悦享自贸港”工作与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高度契合,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应有之义,是推进政协高水平履职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委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要精心谋划,扎实开展“悦读自贸港”“悦看自贸港”“悦讲自贸港”活动,通过学习讲座、委员读书、实地考察、组织宣讲等方式,组织委员认真学习自贸港建设知识和政策,实地了解和积极宣传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展成效,营造“人人参与自贸港、人人建设自贸港、人人宣传自贸港”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共建自贸港的凝聚力,提升自贸港的吸引力和知名度。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积极领学促学、深入宣讲,各专委会要发挥优势,引导委员积极参与学习、考察、宣讲等活动,各市县政协要结合实际,推出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共同营造助推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声势。

  启动仪式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张湧作“对标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专题讲座。

  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李国梁、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袁光平、严朝君、罗时祥参加。(记者刘操 通讯员李发强)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