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新华网


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2024-01-10   08:35:17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强化责任担当 精心组织实施 确保落地见效

  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冯飞讲话 刘小明主持 李荣灿沈丹阳出席

  1月9日,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传达中央批准的海南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动员部署全省机构改革工作。省委书记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刘小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省委副书记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必然要求,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我省机构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突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做好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突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突出“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突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合理配置市县机构编制资源,以机构改革实效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水平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省委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抓住关键环节,抓紧完成组建任务、挂牌运作和人员转隶,科学规范制定省级部门“三定”规定,扎实推进省级机构改革,谋实落细市县机构改革。要做到统筹兼顾,正确处理改革与发展、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牢全局观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记者李磊)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