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在定安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讲专题党课-新华网


李荣灿在定安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讲专题党课

2024-01-16   08:26:0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李荣灿在定安县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讲专题党课

  学好用好“千万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1月14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荣灿前往定安县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以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李荣灿先后来到龙门镇大山村和定城镇水冲坡村、平和村实地了解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并围绕乡村振兴“是什么”“干什么”“靠什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

  李荣灿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把握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推动产业振兴,用好扶持政策,打造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严格耕地保护,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要持续推动人才振兴,引导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要持续推动文化振兴,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不断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持续推动生态振兴,坚持保护与利用并重,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让老百姓吃上“生态饭”。要持续推动组织振兴,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带领老百姓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参加。(记者刘操 通讯员李发强)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