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新华网


八届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4-01-21   09:35:08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八届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

  拼出精气神 干出高质量

  坚决兑现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刘小明讲话

  1月20日,八届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审议并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南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决定将上述报告提交省两会审议和民主协商。省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稳”的基础不断巩固,“进”的动能蓄积壮大,“改”的步伐加速向前,呈现经济增速全国领先、外向型经济逆势而进、新产业新动能加快成长、民生福祉有力改善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难中求进、殊为不易的答卷。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主要任务,要尽快把任务分解下去,谋定快动、狠抓落实,拼出精气神、干出高质量,坚决兑现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统筹抓、抓统筹,共同攻关、协调推进,形成大协作格局,增强政策措施制定和执行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重点抓、抓重点,把项目作为总抓手,抓实项目,用好政策,加强宣传推介,强化要素保障,用足用好各类投融资政策和工具,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要具体抓、抓具体,由“关键少数”以身作则、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做到“想透、说清、干实”。

  会议指出,当前重要任务是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高水平做好春节假期服务保障,切实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省两会即将召开,政府系统要主动支持配合,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各市县、省直单位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参加会议,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主动解决相关问题,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省领导巴特尔、孙大海、谢京、陈怀宇、尹丽波、刘平治、刘登山、骆清铭,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记者陈蔚林)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