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2022-07-22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冯飞毛万春徐启方参加

  7月21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冯飞、毛万春、徐启方等省领导参加。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张贺福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编辑思路、重点内容等作了解读。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作交流发言。

  沈晓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沈晓明强调,要结合海南实际,融会贯通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贯彻落实。要牢记“国之大者”,从战略全局考虑问题、找准定位,抓实抓好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保护好生态环境、守好祖国“南大门”、强化“陆海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完善容错纠错和激励约束机制,聚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改革与开放相互协同、相互促进。要坚持斗争精神,敢于同大是大非问题作斗争,敢于同本领不足作斗争,敢于同不正确的政绩观作斗争。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握民生工作规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老百姓最关切的工作,走好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之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快建设清廉自贸港。(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5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