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稳就业促就业工作

2022-11-16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研究稳就业促就业工作

  冯飞参加

  11月15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稳就业促就业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都对抓好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远近结合,打好就业优先政策组合拳,实施就业质量提升行动,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让群众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完善体制机制,注重培训实效,把上岗率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要调整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布局,聚焦“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和自由贸易港产业发展所需,及时调整学科专业设置,进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市场的供需匹配度。要做好就业驿站等特色项目,加强就业服务与指导,把树立正确就业观融入乡村振兴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