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12-20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有关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冯飞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提振消费和投资信心,着力扩大内需,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海南贡献。

  冯飞要求,要围绕“抢人才、抢招商、大开放、大改革”四个方面做好亮点工作,深入开展海南“百场万岗”2023年校招等活动,做好人才这篇文章;用好用足自贸港政策优势,不断吸引优质项目、龙头企业落地;组织谋划国际性活动,坚持走出去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开展制度性机制性创新,激发改革活力。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把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放在“保健康、防重症”上,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场保供稳价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会议还围绕“借鉴国际通行规则,完善海南自贸港公平竞争制度”主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王先林视频连线授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冯飞指出,要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市场监管制度规则体系,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体现海南特色。对各类所有制企业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健全公平开放透明的竞争规则,完善审查机制,提升监管执法效能。

  省领导沈丹阳、王斌、闫希军,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出席会议,省领导王路列席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2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