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以昂扬斗志掀起自由贸易港建设新高潮

2023-03-21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时强调

  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压力测试

  以昂扬斗志掀起自由贸易港建设新高潮

  李荣灿出席

  3月20日,省委书记冯飞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研究洋浦保税港区政策措施扩大到洋浦经济开发区试点准备等工作。

  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李荣灿,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和2025年底前封关运作要求,系统梳理工作漏项、缺项和短板,深化研究政策落实机制,细化研究充分开展压力测试和顺利封关运作的评价标准,凝聚全省力量,紧盯封关运作目标,以昂扬斗志掀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高潮。

  会议听取了洋浦保税港区政策措施扩大到洋浦经济开发区试点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全岛封关运作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号工程”,洋浦压力测试区扩区是推进封关运作迈出的关键一步。要以政策有效落实和风险总体可控作为检验标准,牢记压力测试初心,丰富压力测试场景,扩大试点企业范围,确保压力测试充分、风险暴露充分、风险管控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考核,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压力测试各项工作,力争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听取了优化离岛免税政策有关工作汇报,要求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和快速处置机制,探索建立基于信用体系的分类分级服务和监管制度,精准打击“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