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国际教育等工作

2023-05-13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八届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国际教育、防震减灾等工作

  5月11日,八届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在海口召开,研究国际教育、防震减灾、统计管理、农药管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代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条例(草案)》,要求各有关单位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共同致力于将试验区打造成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高地、教育改革开放试验田和教育对外开放集中展示窗口;持续创新,巩固发展,在改革创新招生模式、教育教学模式,探索实施特色书院制、新型导师制、学分制收费等方面,形成成果、打造亮点、擦亮名片;提高质效,防范风险,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和预案,在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坚持育人初心、守住安全底线,为中国式现代化、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会议讨论了《海南省防震减灾条例(修订草案)》,要求各有关单位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保持高度警醒,防范风险隐患,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和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推广等工作,不断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城乡一体化抗震设防能力;加强防震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在中小学校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普及公众地震科学知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水平,筑牢防震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会议还讨论了《海南省统计管理规定(修订草案)》《海南经济特区农药管理若干规定(修订草案)》,审议了《海南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送审稿)》。(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1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