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 消费活力足

2021-10-07 07:2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体育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丰富游客度假选择

  体育+旅游 消费活力足

  在大自然中享受活力与健康成为人们假期生活的一大追求。“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作为人气旅游目的地,海南凭借着优良的自然条件推出体验性和互动性更强的体育旅游产品,冲浪、帆船、沙滩运动等体育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极大丰富游客的度假选择,成为我省旅游消费一大亮点。

  国庆假期前,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海南三亚西部天涯滨海运动休闲线路”榜上有名。这个黄金周,以滨海为特色的体育旅游产品不断“上新”,促进海南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户外运动需求。

  黄金周前半段,天气晴好,海口西海岸轮番上演的沙滩运动和水上运动引得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在此举办的“2021海口欢乐海岸沙滩活动”中,“一球定乾坤”“力争上游”“鲤鱼跃龙门”等七大类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沙滩体育运动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亲水运动爱好者在沙滩上你追我赶,享受热带滨海城市的魅力。

  同期举行的“2021海口亲水运动季系列活动”,也在海口市假日海滩与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举行,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助阵。“假日期间,看到这里有免费体验活动,我把帆船、桨板快乐营和皮划艇都体验了一遍,在专业教练的教学与带领下,感受到了水上运动的特别魅力,以后我还会过来玩!”海口市民张其利表示。

  在万宁日月湾,自由驰骋的惬意和动感活力的氛围正在释放它独特的滨海魅力。由盘古掌冲浪俱乐部、沙卡冲浪俱乐部、戒浪不冲浪俱乐部等各大冲浪俱乐部联合策划的“万宁冲浪嘉年华”如火如荼开展,“潮汐市集”“沙滩飞盘赛”“部落电音派对”“落日畅晚派对”等活动接连上演,带领游人深入领略冲浪文化。浓浓的假日气息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放松自由又运动健康的氛围感让更多人尝试冲浪运动。

  在三亚,出海“浪一圈”成为许多年轻游客的选择。每位游客只要数百元就可享受3小时出海游,乘坐游艇在三亚湾附近海域游览观光。海钓、摩托艇、拖伞、香蕉船等增值服务也可满足不同游客的多样化需求。“游艇码头近日的日均出海游艇、帆船、动力艇等超过400艘次。”海南鸿洲海洋旅游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崔小晋说,除了三亚湾,游客还可定制三亚港到天涯海角、到南山等景区的航线。(记者赵优 实习生陈梦馨)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