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加强市政巡查排涝

2021-10-06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美兰区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

  加强市政巡查排涝

  10月5日,海口市美兰区提前做好防风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该区各镇街、各单位、各部门已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强化管理。

  据悉,美兰区农业农村局已通知所有渔船回港避风,美兰区水务局则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对全区20宗水库进行隐患排查,并要求管理员加强巡查确保水库安全同时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及24小时值班。

  在加强市政巡查排涝方面,美兰区市政部门对积水严重的南宝路、大英路,海达路等9个路段,已部署安排人员值守和建立应急队伍,确保应急排水设备到位,确保台风期间雨水顺利排放。在确保建筑工地安全方面,美兰区住建局要求施工方对在建工地工程汛期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吊塔、脚手架的加固及工地排涝工作,加强工地安全管理,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美兰区还加强对辖区内重点旅游景点的管理,特别是在红树林片区,加强值班巡查,禁止游艇出港,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

  此外,美兰区还组织动员民兵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共计141人,准备了冲锋舟14艘、橡皮艇3艘、油锯机52台、抽水机6台,随时投入救援抢险工作。(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陈尾娇)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3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