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生物多样性之美|奔跑吧,坡鹿!
2021-10-15 17:38:51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海南岛西部,栖息着我国海南特有的珍稀物种——海南坡鹿。海南坡鹿属中型鹿科动物,毛色黄棕或棕褐,身体两侧有白色斑点。在雄鹿的头上有一对大型弧状角。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诗经》中描写的景象,在这里可以看见。而奔跑起来的坡鹿就像是一个丛林精灵,轻盈无比,慢门记录下的它们在空中跳跃时的弧线灵动又优美。

  坡鹿喜欢在草丛里休息活动,呆萌的大眼睛充满好奇,零星躺在草地上童话感十足。

  上世纪七十年代,因过度捕猎等原因,坡鹿已到了灭绝边缘,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1976年,海南同时成立了大田与邦溪两个自然保护区。经过多年的保护,海南坡鹿的数量正在逐渐恢复。

  监制:庄 斐

  策划:张 瑜

  统筹:王雯君

  摄像:杨冠宇

  剪辑:江 琳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796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