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细化防控措施 确保一方平安

2021-11-02 08:0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细化防控措施 确保一方平安

  冯飞毛万春李军出席

  11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研究细化防控措施作为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冯飞、毛万春、李军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海南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必修课”,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掌握的技能。当前,海南天气转凉、旅游进入高峰期、“候鸟”人群大量进入等因素,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再提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松劲懈怠。要做到措施再细化,抓紧查缺补漏,严格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好“进岛门户”,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筑牢海上防偷渡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进出同防,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做到机制再完善,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加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作用,推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加快疫苗接种,实现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要做到责任再压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注重多病共防,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