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13场)举行

2021-11-21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13场)举行

  沈晓明冯飞李军参加

  11月20日上午,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13场)在海口举行,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吴伟仁应邀作专题讲座。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省委副书记李军等现职省级领导参加学习。

  讲座中,吴伟仁以“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与展望”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历,分析了世界航天的新态势,介绍了中国航天的新进展,总结了我国月球与行星探测等重大工程新成就,并展望了航天强国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他表示,当前,商业航天发展迅猛,市场需求旺盛,潜力巨大。海南具有明显的航天发射优势和自贸港政策优势,发展商业航天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海南应在加快推进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发展航天与数据应用国际化产业、加强高水平航天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发力。

  听讲人员普遍认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航天课,既有对行业总结性的梳理,又有对产业前瞻性的思考,深入浅出,脉络清晰,视野高阔,角度专业。让大家对航天强国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海南航天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场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委党校新校区,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设分会场。(记者 邱江华)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