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建5至10个国家住培重点专业基地

2021-12-03 12:0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十四五”期间海南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我省将建5至10个国家住培重点专业基地

  12月2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海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海南将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建设5至10个国家住培重点专业基地;到2025年,将全面完成住培基地建设,海南省住培质量显著提升,进入全国住培第一梯队行列。

  据悉,2020年,海南省住培结业考核首考通过率94.18%,通过率较2019年上升了14名,排名全国第十一。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在上海住培代培项目基础上,扩大为五省(市)住培代培项目,我省今年已遴选省内各医疗机构的85名住院医师到北京、上海、湖南、湖北等省(市)进行代培。

  同时,海南将适时调整住培医师(助理全科医师)省级补助标准,探索建立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补助机制。建设5至10个国家住培重点专业基地,招收住院医师、专硕研究生3500人参加培训。严格住院医师入口招收、过程轮转、出口考核的全过程管理,全面提升培训质量。

  海南省卫健委主任周长强表示,下一步海南将推行培训基地医院院长责任制,完善培训基地、专业基地、临床科室的监督和考核机制,明确相关人员管理职责。

  此外,海南各市县要建立完善住培财政投入机制,保障市县培训基地住培工作经费,支持基地医院技能培训中心能力建设,对本辖区内参加五省(市)代培的住院医师予以补助。(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2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