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在海口开幕

2021-12-03 22:10   来源: 新华网

  这是12月3日拍摄的博览会会场入口。当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在海南海口市开幕。此次展会以海南自贸港免税政策为优势,首创免税仓前置的博览会模式,参展观众可以在博览会现场免税购物。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新华社海口12月3日电(记者夏天 刘博)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3日在海口开幕,吸引了8个友好国家专业展团、近300家国内外商协会、企业参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海南体育产业焕发出独特生机与活力。

  本届体博会展出面积达3.7万平方米,国际进口品牌、中外合资品牌、国内品牌各占1/3,以海南自贸港免税政策为优势,首创了免税仓前置的博览会模式,使参展观众可以在博览会现场实现免税购物,成为吸引展商和观众的亮点之一。

  此外,中国体育博物馆馆藏的奥运火炬、奖牌、优势项目世界级奖杯等文物藏品在现场展出,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奥运精神”。

  据了解,在2日召开的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招商推介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介绍,海南将围绕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大力引进体育赛事、各类决赛颁奖典礼;保障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建设海南体育学院和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打造体育“冬训天堂”。

12月3日,观众在“双奥”体育文化展区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12月3日,观众在“双奥”体育文化展区拍摄展品。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12月3日,观众在博览会现场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12月3日,观众在博览会现场体验打乒乓球。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12月3日,参展商在博览会现场表演室内桨板。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12月3日,观众在博览会现场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12月3日,观众在博览会现场参观。新华社记者 张丽芸 摄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2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