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作业抢工期 地上地下齐推进

2021-12-06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3日,在海口空港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项目工地,工人正在将钢筋折弯。海南日报记者 习霁鸿 摄

  原题:海口空港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 )项目:

  多线作业抢工期 地上地下齐推进

  12月3日,在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锦山村西南侧的海口空港地埋式水质净化中心(一期)(以下简称空港地埋式净水中心)项目现场,钢筋工班组长庞模江正带着工人加快作业,抢抓工期。

  为落实“比学赶超”活动要求,空港地埋式净水中心项目近期通过多线作业等方式,组织近200名工人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

  空港地埋式净水中心为全地埋式,即地下是污水厂,地面是办公区和绿地。项目自去年9月开工,服务范围为空港周边约921公顷。进入现场,只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与其他项目工地别无二致,但站在作业面的边缘往下探头看,就能看到与众不同之处:往下数米深的负一层不时传来“叮咚叮咚”的响声,这是工人在加固模板。

  沿着楼梯再往下走,在负二层深达15米左右的坑底,还有一批工人正忙着拆模、清扫等后期工作。

  绑钢筋、加固模板、清扫现场……地上地下每道工序环环相扣。“我们每天的任务都已提前安排好,必须在规定时间里保质保量完成。”为了不影响后续施工,庞模江和钢筋工班组在时间安排上必须精打细算。

  项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军强介绍,为落实海口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项目部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的作风,通过梳理各道工序,重新优化施工计划,加大了人员、机械、材料的投入,开足马力赶进度。

  项目代建单位海口水务集团永卓公司现场管理负责人李彬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为高效解决现场存在的各类技术问题,该司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专家开展研讨会议,成立技术攻关小组,为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目前,该项目的地下主体结构已完成约70%进度,预计本月底主体工程完工,明年下半年项目建成通水。项目投产后将有助于提高海口市江东新区的水处理率,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记者 习霁鸿 通讯员 黎其伟 王鹏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