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海南琼中女足中乙首秀大胜对手

2021-12-07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5:0!海南琼中女足中乙首秀大胜对手

  本次联赛前两名将获得2022年女甲联赛入场券

  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女足联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12月6日在福建漳州开赛,首次参加国内成年组比赛的海南琼中女足队首战告捷,以5:0大胜广西师范大学队,取得了开门红。本次比赛是海南琼中女足由青训梯队向职业球队转变后的首场比赛。

  当天,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15分钟,海南琼中女足18号队员邹梦瑶突破对手的围堵防守,迅速破门而入,为本队夺得小组赛的第一个进球。此后,海南琼中女足姑娘们越战越勇,频频创造射门机会,最终凭借4号队员李琳、11号队员王敏慧、8号队员赵童和12号队员乌长英的进球,将比分定格在5:0。

  本次比赛将持续至12月17日,共有北京国安首都体育学院女足、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足、海南琼中女足等16支队伍参赛,比赛先后采用分组循环赛制和淘汰赛制。获得本次联赛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2022年女甲联赛的入场券。海南琼中女足以琼中女足为班底组建,又吸收了几名参加过女子中甲的职业球员加盟,球队此前一直在上海进行4个月的封闭训练,主教练为陈婉婷。

  海南琼中女足最近半年实力提升较快,和半年前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时截然不同。在和广西师范大学队的首场比赛中,海南琼中女足占据绝对优势,对手上半场甚至连像样的射门机会都没有。海南琼中女足在比赛中传球快速简洁,绝不拖泥带水,配合默契,防守时经常两三个人围抢对手持球队员,且队员们并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而有所松懈。

  北京国安首都体育学院、长春亚泰吉林农业大学、上海海港同济大学这3支球队同档颇具实力,她们或许会成为海南琼中女足冲中甲路上的强劲对手。(记者王黎刚 李梦瑶 特约记者秦海灵)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3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