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女足“冲甲”成功 顺利闯入决赛

2021-12-16 17:20   来源: 新华网


12月15日,琼中女足和武汉体院女足在半决赛的赛场上对决。新华网发

  12月15日下午,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半决赛结束,琼中女足以6:5的比分战胜对手武汉体院女足队,成功拿下中甲(即中国足协甲级联赛)资格,顺利晋级闯入决赛。

  在这场半决赛中,琼中女足的队员们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逆转。比赛上半场,双方球队都采用体能消耗战术,相互压迫对方。第41分钟,武汉体院女足队率先踢进一球,1比0领先,下半场,武汉体院女足队再次攻入一球,以2比0领先。

  比赛进入尾声时,局面逆转,琼中女足有着不错的攻势,补时阶段,海南琼中女足获得点球机会,8号队员赵童主罚扳回一球。相隔不到30秒,琼中女足再次获得点球机会,60号队员张倩主罚点球命中,琼中女足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海南琼中女足以4比3胜出,最终海南琼中女足以6比5(点球4比3)战胜武汉体育女足,晋级决赛。

  现场,琼中女足总教练、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主任肖山,琼中女足主教练陈婉婷,与琼中女足的队员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共同欢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回顾本赛季琼中女足的“冲甲”之路,一路奋力拼搏,全面绽放。在三轮的小组赛中,琼中女足以5比0战胜广西师范大学,以11比0成绩战胜内蒙古大学之后,以11比1战胜对手云南农业大学女足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八强赛上,琼中女足球队不负众望,以4比1比分淘汰了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足队,让全国的球迷再次把目光聚焦到这群来自海南中部山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姑娘们的身上。

  肖山说,琼中女足从一支“草根”球队到一支职业俱乐部球队,脚踏实地走到今天,一步风雨一步传承,所传承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吃苦耐劳、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通过这场比赛再次见证了琼中女足精神的力量。(秦海灵 王家伟)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