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名师名家讲坛”院士论坛举行

2021-12-16 19:08   来源: 新华网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12月16日,由驻琼沪医合作联盟主办的海口“名师名家讲坛”院士论坛在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贾伟平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等发表主旨报告。

  论坛开始前,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举行了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景进在签约现场表示,此次院校联手,是将医疗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坚持“供给”和“需求”并举,实现优势互补、可持续共同发展的正确方向。对提升海口市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卫生人才培养、促进医院内涵建设、增强医院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主题围绕慢性病健康管理展开,报告了研究复杂慢病的研究范式变革,分享了从临床角度分析心血管慢病用药监护要点,同时解读了健康体检检验指标等。(张梦茹)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17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