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总启动海上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21-12-17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雷伊”加强为超强台风

  省防总启动海上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12月16日19时,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启动海上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按照《海南省海上防台风应急预案(试行)》职责分工做好责任落实。这是根据我省今年出台的海上防风预案首次启动响应,与我省防汛防风预案有区别,更有针对性地防御影响南海的台风。

  海南省气象部门12月16日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已于16日上午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6日17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0.0度、东经125.2度,也就是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大约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

  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5公里至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12月17日晚上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我国西沙群岛以南海面靠近,12月18日至12月21日将直接袭击南沙、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域。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建议在南沙东北部海域作业的船只尽快撤离。对于部分返程遥远、耗时较多的渔船,建议往北纬7°以南地区撤离,远离大风影响范围;南海群岛海域海上作业人员应及时撤离,相关岛礁上设施需及时加固排险,做好人工构筑物、绿化树木、门窗等的防风加固工作;“雷伊”袭击南沙群岛后,将转向偏北行,直接影响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域,请上述地区提前严加防范,做好防风措施;南海南部、中部海域及海南岛四周海域的作业渔船需尽快回港避风。(记者孙慧 习霁鸿 通讯员袁迎蕾 李凡 郭冬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7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