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不涨价 丰盈“菜篮子”

2022-02-04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春节期间海南农垦多措并举保障产品供应

  保供不涨价 丰盈“菜篮子”

  稳定生猪投放、增加牛肉备货……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组织旗下猪业、草畜、果蔬和商贸物流等企业,做好蔬菜水果、肉类海鲜等产品的市场供应和稳价工作,丰盈春节期间老百姓的“菜篮子”。

  春节期间,在海南农垦草畜猪业公司旗下各大生猪养殖场,生产不停歇,值班人员严格执行洗消、隔离、检测等防控环节,做好生猪生产工作,确保生猪存栏量。

  据统计,今年1月,海垦控股集团已向市场投放了23026头生猪,约4246吨猪肉,2月计划投放不少于3万头生猪,同时要求猪业公司各猪场不压栏,不恶意提价;组织销售队伍,加强销售力量,加大生猪的销售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生猪供应充足。

  海南农垦草畜产业集团春节积极备货10吨和牛肉,主推牛肉酱、黑椒牛排、牛筋丸、原切牛排等产品。假期价格维持原价格体系不变,库存产品可以保证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集团还加强旗下鸡蛋供给,预计2月鸡蛋产能将达到1040吨,可有效满足本地居民对蛋品的需求,稳定蛋价。

  海南农垦果蔬产业集团与超市合作在春节期间稳定投放平价蔬菜,并通过电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平价菜保供稳价工作。

  据了解,今年海垦控股集团将从生产端、运输端和销售端等多端入手,提升产能,畅通渠道,培养人才和完善仓储体系等多措并举,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记者邓钰 通讯员叶健浩 杨光)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2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