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我在琼山过大年|老爸茶 海南的悠闲时光
2022-02-15 17:29:0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壶茶,两碟花生,三两“老爸”,陈旧的桌椅……时不时传来阵阵街口巷头的吆喝声,洋溢着热带海洋风情的市井生活跃然眼帘。

  “老爸茶”中的“老爸”,在海南俚语中指中老年男性。大街小巷,老爸茶馆总是座无虚席,生意红火。常喝的茶种有海南绿茶、水满茶、苦丁茶、香兰茶、八宝泡茶、鹧鸪茶等。无论是炎炎夏日,亦是习习寒风,全然挡不住“老爸”们“吃茶”的热情,咸淡地聊着百味人生。“老爸茶”不仅是海口府城人饭后的闲情逸致,更是他们笑对人生的心平气和以及豁达处世的波澜不惊。可以说 “老爸茶”不仅是海南人的生活方式与人生态度,更是一部浓缩热带市井生活的海南社会发展史。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7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