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3亿元 海南今年将开展这三个为民办实事教育项目

2022-02-23 18:06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郑巧梵 摄)

  2月23日上午,海南省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邢孔政介绍, 在海南省委、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中,由海南省教育厅牵头的项目有三项,分别是“初中教室照明改造”“为全省小学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全省中小学生视力监测”,三项为民办实事事项共投入资金1.3亿元。

  据介绍,在“初中教室照明改造”事项中,海南省教育厅将为全省公办普通初中6329间普通教室进行照明改造,全部达到国家照明卫生标准,为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省级财政投入资金8345.93万元。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邢孔政在发布会现场介绍。新华网发(郑巧梵 摄)

  在“为全省小学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事项中,海南省教育厅将为全省1781所小学(含民办、教学点)各配备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全省从中小学到高校实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安装全覆盖,同步推进师生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省级财政投入资金3652万元。

  在“全省中小学生视力监测”事项中,海南省教育厅将在全省分区域配备418套较先进的视力监测设备(学校和医院共用),同步进行设备使用培训,保障开展中小学生视力监测工作,省级财政投入资金1170.4万元。(郑巧梵)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0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