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争取3月起在全省范围为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第一剂次

2022-02-23 18:10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郑巧梵 摄)

  2月23日上午,海南省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曾昭长介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2022年申报了“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治”“老年人认知障碍筛查试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门诊治疗免费服用基本药物”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曾昭长介绍,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教育厅联合制定的《2022年海南省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印发。方案印发后,将立即举办全省HPV疫苗适龄女生免费接种启动仪式,并组织各市县卫生健康部门、教育部门、妇幼保健机构、疾控机构等进行项目实施的具体培训,争取3月份起在全省范围内接种HPV疫苗的第一剂次。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曾昭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新华网发(郑巧梵 摄)

  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治”项目中,曾昭长介绍,2022年将逐步建立海南省新生儿先心病从筛查、诊断到治疗一体化服务体系。目前,项目实施方案已经印发,各市县已开展项目各项工作。在“老年人认知障碍筛查试点”事项中,海南省卫健委将进一步明确筛查对象范围。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门诊治疗免费服用基本药物”项目中,海南省卫健委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免费服药项目基本覆盖,满足其门诊基本用药需求,减轻患者家庭与社会负担。(郑巧梵)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