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原油轮入籍“中国洋浦港”

2022-03-01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2月28日上午,全球首艘LNG双燃料超大型原油轮“远瑞洋”轮入籍“中国洋浦港”。图为“远瑞洋”轮。(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原题:全球首艘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原油轮入籍“中国洋浦港”

  2月28日上午,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远瑞洋”轮在大连大船集团码头正式交付,并办理完结船舶登记。这是全球首艘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原油轮,载重吨达31.8万吨,也是入籍“中国洋浦港”的第4艘载重吨超30万吨的国际船舶。截至今年2月28日,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32艘,总载重吨达515万吨。

  “远瑞洋”轮是大船集团依托国家科研项目,为中远海运能源量身打造的全球首艘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原油船,它的成功交付标志着中远海运集团在大型油轮绿色、环保和节能技术应用中走在了世界前沿,也标志着中国船舶集团在大型清洁能源动力船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远瑞洋”轮设计总长333米、型宽60米、型深30.5米,采用LNG为主燃料。中远海运能源有关负责人表示,“远瑞洋”轮的成功交付,是中远海运能源推动“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推广新能源、智能化交通装备”的具体实践。(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2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