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吉祥物IP新形象发布

2022-03-02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3月1日,消博会吉祥物系列IP新形象——“产业猿”亮相。海南日报记者 韦茂金 摄

  原题:消博会吉祥物IP新形象发布

  嗨!我们是产业猿

  消博会吉祥物“新装”亮相。3月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年消博会)吉祥物IP新形象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发布消博会吉祥物IP新形象——“产业猿”。

  消博会吉祥物“元宵”是以海南独有珍稀动物海南长臂猿为原型设计的卡通形象,由一公一母两只海南长臂猿组成,两只吉祥物分别名为“元元”和“宵宵”。为了更好地展现2022年消博会“精品路线”定位,将消博会打造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引领全球消费时尚的重要平台,2022年消博会组委会依据首届消博会吉祥物IP形象的综合反馈,在消博会吉祥物形象基础上进行拓展设计,打造了消博会吉祥物IP新形象“产业猿”。

  此次开发的消博会“产业猿”系列IP,聚焦海南种业、深海、航天三大未来产业,将“元元”和“宵宵”延伸到三大产业中,形成“种植猿”“潜水猿”“宇航猿”。其中,“种植猿”代表南繁育种产业,“潜水猿”代表深海科技产业,“宇航猿”代表航天科技产业。这些消博会吉祥物新形象寓意种业、深海、航天三大未来产业的发展在海南拥有天然的“长臂”优势,也象征着海南自贸港和消博会将张开双臂,邀请国内外各界共享发展机遇。

  在对吉祥物进行深化设计的基础上,消博会组委会进行了一系列市场化开发,包括开发“产业猿”系列周边产品,如7款塑胶玩偶盲盒、9款金属徽章,联合国际国内品牌方开发吉祥物IP产品,形成一系列IP集群。此外,在消博会期间,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助力海南长臂猿保护。(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2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