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400辆公交车助力清廉文化宣传

2022-03-04 09:28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口市1400辆公交车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宣传清廉文化。通讯员 张磊 摄

  原题:海口1400辆公交车助力清廉文化宣传

  倡廉警句“坐”上车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纪委监委3月2日召开的清廉国企建设暨公交线网“革命”推进会上获悉,海口市公交集团将实施清廉公交“十项举措”,通过100余条线路的1400辆公交车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宣传清廉文化,进一步提升海口公交广大职工的反腐倡廉意识,向广大市民传播崇德尚廉理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清廉是福 清廉海口”为核心理念,分宣传动员、组织实施和总结提升等3个阶段进行,城市公交车及候车亭将成为此次清廉文化宣传的重要载体,结合海瑞精神等海口本地清廉文化元素,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公交线路打造清廉公交专线,并利用公交候车亭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等优势,将格言警句、廉政书画等清廉文化引入公交候车亭公益广告宣传栏,通过寓廉于乘、寓教于行,让广大乘客在乘车途中感受清廉文化,营造尊廉、崇廉、倡廉、促廉的良好社会风气。

  此外,此次活动以党建宣传栏为固有阵地,打造清廉文化走廊和文化墙,通过开设清廉课堂、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清廉教育基地、开展清廉知识测试等形式,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与此同时,该集团将按照一级访一级、逐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制定廉政家访工作机制,把廉政家访作为了解干部、温暖干部、监督干部的有效方式,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该集团积极推进公交线网“革命”,重点聚焦线路过长、过绕、重复率高等线路规划设计不合理问题,去年12月以来共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8条,接下来将以乘客需求为导向,打造“快、干、支”多层级地面公交线网,及时调整客流量低、降幅大的线路,落实永久性公交场站规划建设,并结合公交专用道建设,试行公交信号优先,提高公交运行速度,打造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公交服务体系。(记者郭萃 通讯员张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