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三月三”主会场节庆活动将于4月初举行

2022-03-14 19:07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3月14日,2022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今年“三月三”节庆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和五指山市水满乡,海口、三亚、陵水等13个市县设立分会场。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符秀容在发布会上就“三月三”活动的整体内容进行介绍。据介绍,活动内容共有13项,涉及开、闭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黎祖祭祀活动,海南少数民族文化论坛暨“七个一”作品出版发布会,招商旅游推介会,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线上展示评选+线下比赛”活动,旅游文化体验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演,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攀椰竞速比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特色商品及美食展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等。 符秀容指出,举办“三月三”节庆活动,向国内外充分展示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提升海南形象、提高海南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大好机会,能进一步激励海南各民族同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符秀容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主办方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机制,坚持对各个活动场所做好清洁消毒,尽量保持通风,对出席活动人员进行严格查验并做好健康监测,通过检查健康码、测试体温、佩戴口罩等预防措施,严防新冠病例发生。(王雯君、劳俊章)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