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美术馆”进校园 助青年美术人才加快成长

2022-03-20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立有美术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参观油画作品。海南日报记者 昂颖 摄

  3月18日,海南省“流动美术馆”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此次系列活动以“感知艺术美、培植艺术心、构筑艺术梦”为主题,通过艺术家专题讲座、美术实践课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欣赏到艺术佳作,了解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和艺术家情怀,从而提升自身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

    当日,作为该系列活动之一的“坐看云起时——王家儒油画展”在海南立有美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共展出海南知名画家王家儒创作的40余幅油画作品。这些作品展示了海南渔业文化、港口文化、历史古迹等多元题材,让学生在艺术欣赏中感受海南的人文历史、发展成就。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20日。

    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负责人表示,作为传播艺术之美、提供艺术知识的美育服务项目,“流动美术馆”以丰富、生动的形式,弘扬海南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让大众近距离接触、感受艺术精品,身临其境地鉴赏艺术、体味海南。

    该活动由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海南立有美术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海口市美兰区美术家协会协办。(记者昂颖)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8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