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时祥:支持龙头企业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发挥作用

2022-03-20 18:51   来源: 新华网


文昌市2022年退役军人创业座谈会现场。新华网发

    3月18日,海南省文昌市组织召开2022年退役军人创业座谈会,共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海南传味文昌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座谈会上,传味公司董事长林鹏介绍了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加盟创业模式及本公司退役军人创业情况;已加盟传味公司养殖的退役军人代表交流了经验做法;部分退役军人创业成功代表以及有意愿加盟传味公司养殖的退役军人,围绕如何更好地让海南传味文昌鸡产业惠及退役军人提了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文昌支行和文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对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政策进行了介绍。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在座谈会上讲话。新华网发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罗时祥在座谈会上介绍,文昌鸡产业是文昌市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传味”品牌知名度较为响亮。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支持传味文昌鸡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发挥作用,让其成为海南省龙头带动、品牌创建、抱团取暖、共同富裕的退役军人创业模式第一个实践范例。罗时祥表示,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发挥五级服务体系作用,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创业创造优良环境和条件,要对接资源、整合资源、利用资源、盘活资源,以资源整合为最大的抓手,把各类生产要素组合起来,为退役军人创业赋能,为退役军人企业赋能,要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最大的优势发挥出来,让退役军人创业有所依靠、有所寄托,把他们组织起来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传味养殖模式和技术。新华网发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前往海南传味文昌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种鸡场,现场观摩学习该公司养殖模式和技术。(张瑜、王洪)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8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