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世界睡眠日|早睡和晚睡都有健康风险 赶快解锁你的最佳入睡时间
2022-03-21 08:40:15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早睡早起身体好”似乎成为了健康的标配,可“熬夜”变得愈发普遍,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晚睡晚起有着更高质量的睡眠。根据最新研究发现,睡得过早或者睡得过晚都存在着健康风险。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等研究团队发现了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最佳“入睡时间”。

  研究人员在大量研究后发现:睡眠开始时间和心血管患病风险呈现“U”型关系:22点至22点59分睡觉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最小,太早太迟睡觉都会增加患病风险,0点及更晚入睡患病风险最高。(这个时间指的是当地时间,而不是北京时间。)

  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内部都存在着生物钟,我们的清醒和饮食行为都归因于生物钟作用,是生物体生命活动的内在节律。如果不遵守生物钟的节律安排作息,人体会感受到疲劳和不舒适。长此以往,会对人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负面影响。

  当然实际上有些人天生喜欢早睡,而其他人则更倾向于晚睡,每个人机体都有独特的内部计时器来调节。那么,如何维持体内生物钟,保持身心健康呢?

  1. 23点前入睡。不要太早睡更不熬夜,把原本用于熬夜的时间用于睡觉,把晚睡的那部分时间争取成早起。

  2.要保持合适的睡眠时间。人的睡眠时间随年龄而产生变化:新生儿每天需要睡16-20小时;青少年儿童是9-10小时,最少需要八个半小时;成年人对睡眠的需求进一步减少,只需7-8个小时即可;老年人的睡眠时间只需5-6小时。

  3.每天最好固定时间作息,要遵照生物钟的运行规律。

  睡得过早和睡得过晚都会影响我们人体的健康,小伙伴们赶快解锁你的最佳入睡时间吧!

  文字参考:科普中国

+1
海南新闻
  • 春来田间忙
    3月18日,海口市西秀镇博养村内,村民正在抓紧时间插秧,农田里一片忙碌的场景。
    2022-03-21 08:38:17 星期一
  • 保护热带兰花种质资源发展美丽经济
    3月18日,工作人员在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热带兰花种质资源库给兰花种苗换杯。
    2022-03-20 08:55:03 星期日
  • 我省今起上调成品油价格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新闻发布中心3月17日公布的国内成品油价格调价信息,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750元和720元。
    2022-03-18 09:20:19 星期五
  • 省社保中心着力破解灵活就业者参保难等问题
    省社保中心联合省邮政管理局深入基层快递网点,摸清快递企业及快递员的分布及底数情况,并熟悉相关政策规定,完成业务系统改造。此举旨在大力推动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
    2022-03-18 09:15:44 星期五
  • 2025年全省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参保全覆盖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2025年全省基本医保参保率要稳定在95%以上,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参保全覆盖。
    2022-03-17 08:26:37 星期四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87888